如果一辈子只买一份保险,应该买什么险?

沃保整理
2020/08/04
罗玉霞
成都 大家人寿
查看名片
重疾险,重疾险,重疾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理由你也不用再问了,人家王石都说了,保险应该买!没有为什么,就得买!

如果一辈子只买一份保险,应该买什么险?以下与精算师的对话,大家往下看!

如果只买一份保险,该买什么险?

A:重疾险,重疾险,重疾险!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理由你也不用再问了,人家王石都说了,保险应该买!没有为什么,就得买!

为什么选择重疾险呢?

A:以我在保险公司多年的摸爬滚打,因病致贫的事情见多了,许多家庭为了治病四处借钱、变卖家产。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我越发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特别是重大疾病保险,虽然它不能消除病痛,但可以很大程度上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这么说我也要买一份重疾险咯?

A:那必须滴啊,你现在买还比较便宜,年龄越大保费越贵。别问我为什么,原因有三个:

如果一辈子只买一份保险,应该买什么险?

第一,重大疾病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我们公司刚接到两个理赔案例,一起肾功能衰竭,一起心肌梗塞,一个70后一个80后。再告诉你个数字,保险行业重大疾病平均索赔年龄是42岁,而不是我们想象的60或70岁;

第二,买得越早越便宜,刚出生的娃娃买最划算,举个栗子:40岁的保费可能是20岁的1.5-2倍,而享受保障的年限反而短了;

第三,年龄越小身体越好越容易通过核保,30岁的人可能买70万重疾险不用体检,但是45岁的人可能30万就要体检了,如果想买高一点保额的,查这个查那个,麻烦不说,还不一定能通过。

那买多少保额合适呢?

A:我这有一张表,上面详细列举了一些重大疾病所需的治疗费用,现实一点讲,我认为至少要买50万。我一个朋友的太太得了良性脑肿瘤,在某医院ICU住了两个月,花了70万,听说家里已经开始卖房子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都不敢想象这事要是发生在我身上会怎么样,看病的钱,房子的贷款,小孩上学和家里日常开支,后续康复的钱,真是个无底洞啊。这里一定要和大家澄清一个观念,那就是重大疾病保险绝不仅仅是看病的钱,还要考虑康复护理费用,和家庭收入损失的那部分钱。

什么样的人最应该买重疾险?

A:你认为谁最应该买?肯定是大人,因为大人是家庭的经济支柱。由此,衍生出正确购买保险的顺序:

第一,一定是先大人后小孩,小孩出事,我们情感上是很受伤害,但是对经济上没有影响,只要家庭经济支柱健康平安,那这个家存续的来源就不会断,也就有能力继续挣钱给小孩看病。

第二,先保障后理财,保险的保障功能一定是第一位的,而且这种风险转嫁功能只有通过保险才能实现,理财储蓄投资,都应该在你购买了充足的保障之后再考虑,而且从精算角度讲保险的本质就是保障,购买保障型保险也最划算,理财型的不建议买,当然有钱任性的除外。

保险买重复了能理赔吗?

A:这是最后一个问题吗?是的, 好,简单地说,因为人的生命和身体是无价的,保险公司给你承保了多少额度,就该赔你多少,而且每家保险公司之间的理赔互不影响。就是这个人确诊得了合同约定的疾病比方说恶性肿瘤时,保险公司一次性支付一笔钱,和实际花费多少没关系,只跟他购买的重疾险保额有关。

比方这个人不幸得了甲状腺癌,实际只花费了10万,但他在A公司买了50万防癌险,B公司买了30万重疾险,那么他总共可以得到80万理赔款。有了这笔钱,他不用急着返回去工作挣钱,可以好好地在家休养,等身体完全恢复以后再重出江湖,而且家庭日常开支也有了,这也正是为什么我们一直强调重疾险保额要买够的原因。

最后精算师强调:不要带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和家人不会得大病,上流社会的富豪受尽医疗资源的呵护都没能逃脱疾病的魔爪,更何况我们普通老百姓呢?没有人因为买了保险而变穷,但却有很多家庭因为没买保险或没有购买足额的保险而陷入万劫不复之地。

所以,趁时间尚早,身体尚好,赶紧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一份重疾险吧。总而言之重疾险必须买,越早买越好!

罗玉霞
成都 大家人寿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